林院

非著名艺术家

西安

西安下雪了。

西安这地方年年下雪,也年年有人在欢呼一场又一场雪。可能是热爱冬天的本地人,也可能是很少看见雪的南方人,再或者是对西安有着一厢情愿的人。


外面风很大,我时不时地要担心门窗结不结实,也会时不时地期待一下明天的雪够不够我躺倒在地,享受一下我一厢情愿的西安。

屋里的暖气也早就供应了,我靠近它,企图用它温暖我寒冷的身体。

我蜷缩自己,我安慰自己,手脚的冰凉是季节的通病。


我扛着摄像机出门取景,厚厚的羽绒服裹住我的身体,呼出的热气就好像奶油冰淇淋,平常又罕见。是的,我想吃冰淇淋了。

我来到鼓楼,这个时间点人还很少,除了拿着手机相机拍照的人们,很少有人会现在来到这里。

鼓楼的宏伟不是一朝一夕的,它是西安作为古都的一部分,也是作为我对西安一厢情愿的一部分。


我拍了很多照片。

这场雪浩浩荡荡,掩盖了地上一切的痕迹,但没有掩盖住古都的美丽。

完美的建筑构造,锦上添花的寒雪,三两路过的行人,这是西安,古都长安。


“一下雪北京就变成了北平;西安就变成了长安”。

评论

热度(2)